回顧第三屆香港創客節一帶一“路演”完美落幕

發佈時間:2020-02-26

第三屆香港創客節圓滿落幕

640.webp.jpg


12月14日晚上6時,2017香港國際創客節壓軸活動“創匯021 項目路演”在中環舉行,現場逾百位投資人到場,共同參與這一創客盛事。本次路演貼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創匯021:一帶一路演”為主題。活動共有10支創業團隊進行路演展示,並評選出冠、亞、季軍及最受歡迎獎,共四個獎項。隨着路演活動的結束,本屆創客節也成功落下帷幕。


640.webp (1).jpg

(項目路演現場)



路演活動激烈角逐

本次參加路演的10個團隊系活動籌委會經過為期兩個月的篩選擇優而出。

640.webp (2).jpg

各團隊分別來自於香港本土、中國內地及海外,路演項目涉及智能科技、醫藥健康、電子商務、生活服務、媒體、藝術教育等多個領域。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香港的“Sonikure”、美國的“吃貨小分隊”、香港的“Pear”團隊分別獲得冠、亞、季軍,最受歡迎獎則由美國的“吃貨小分隊”獲得。這些團隊將獲得專業投資者的指導建議、項目跟進及更多投融資機會。

640.jpg

640.webp (3).jpg

此外,參加角逐的其他團隊也獲得多位投資人的青睞,分別表示愿提供免費辦公場地及資金支持的可能


備受矚目的冠軍團隊


640.png

冠軍團隊:Sonikure正開發一個名為「以超音波技術經鞏膜往眼球輸送藥物」的項目,致力開發普遍用於治療視網膜疾病的高分子量藥物,以減少如視網膜出血、眼球壓力及炎症等副作用。創始人LANGSTON SUEN表示,參加此次路演活動的目的除了項目融資之外,也是希望與各行業不同的創客交流學習。項目的支持技術實則為LANGSTON SUEN在大學研發,而今後Sonikure的目標受眾也重點鎖定在中國內地與美國。


640 (1).jpg


亞軍團隊:

粉絲量高達100萬的「吃貨小分隊」已成為世界領先的美食及時尚生活媒體。其影響範圍覆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北京和上海等15座城市。「吃貨」的主流用戶為在美國千禧一代的華人。它已成為每位到美國旅遊華人的嚮導,為他們提供可靠的美食資訊,推薦人氣口碑餐廳。


640 (1).png

季軍團隊 :

Pear有限公司是一個專注霧計算技術的理論研究和工程實現的技術創新團隊。遵從XaaS〔X—即服務)的哲學,結合衆包的範式,以共享經濟凝聚,Pear構築計算、存儲與帶寬資源池,讓霧技術的一個子集落地,提供可靠穩定服務。


對創客團隊來說,香港的區位優勢在於其跳板作用,立足香港,對中國內地、臨近的亞太區作擴展。

640.webp (4).jpg

據悉,Sonikure團隊的平均年齡在30歲左右,而LANGSTON SUEN本人是化學工程類專業博士。




關於香港創客節

香港國際創客節是香港每年壹度高規格的國際性創新創業盛會。基於香港得天獨厚的國際性大舞臺,廣泛連接與整合海內外創新創業資源,為香港乃至全球青年、創業者及投資者提供壹個宣傳推廣、拓展商機、溝通合作的獨特平臺。

心路歷程

創匯021路演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兩年,在香港國際創客節中是受人矚目的一個品牌活動,在香港、內地乃至國際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今年的創匯021路演活動更是與眾不同,因為它的主題是「一帶一路演」。今年我們回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將創匯021路演活動打造為創客節的壓軸活動,致力於搭建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夠增添經濟活力、推進創新事業、探尋科技應用、加深交流合作的國際平臺。在這個平臺上,我們希望能集中香港的科技、金融和教育等優勢,在世界範圍內尋找到下一個獨角獸;更希望借助於香港的國際化優勢,為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做出貢獻,讓更多的創業者感受到開放的中國。

今年路演的活動形式基本延續往年程式,從收集到的幾十個高水平創業團隊中精挑細選10支創業團隊參加路演。由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主辦,工合空間、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協辦,合作機構包括香港科學園、香港數碼港、香港X科技創業平臺等,合作院校覆蓋香港澳門各大高等教育院校及美國和內地高校。今天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扮演著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發揮香港的特色與優勢,鏈接內地與國際資源,我們希望通過創匯021路演活動讓來自全球各地的創業者在香港擁有無限可能。





採訪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

640.webp (5).jpg

譚偉豪 博士太平紳士譚偉豪博士是一位科技創業者,具備20多年企業管理經驗的資深企業家。他於大學畢業後不久便創業,推出以《快譯通》爲品牌的電子辭典,公司隨後於1993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主要業務是發展電子教育産品。譚博士活躍於天使投資,先後投資了十多間初創企業,涵蓋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互聯醫療等領域。譚博士亦致力創造培育初創企業的生態系統。現爲權智有限公司主席、香港英諾天使基金合夥人、香港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副主席,慧科資本有限公司及匯澤亞洲投資有限公司的顧問。

他表示,香港近幾年的創業氛圍越來越好。而香港本身的優勢性主要體現在國際人才與金融兩大方面。在國際人才方面,香港的創客團隊之所以有較多的優秀新科技出現,中西合璧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而國際化的投資機構和天使投資人為香港的創客團隊提供更專業的投資指導和項目孵化。

在金融方面,他指出:科技發展離不開金融支持。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以其優質的融資環境為創客提供充足的資金支持, 同時香港的投資機構數量之多使創客團隊可以獲得更多的融資機會。


當晚更多大咖嘉賓: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 (2).jpg

“創匯021項目路演”今年已是第三屆舉辦。本次路演的主辦方表示,從第壹屆到第三屆,活動的人氣、規模和影響力越來越大,也更具國際化。路演活動將在明年繼續舉辦,為更多項目提供創投服務,幫助初創企業更好更快成長。


640.webp (8).jpg

現場工作人員(籌委會成員)


會長的話:

為小夥伴們自豪,為創客精神打call。恭喜獲勝的團隊們,也為所有參賽團隊們鼓掌。無論對創客,還是對於香港高等教育協會,這裡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讓我們2018年再見!

上一篇: 會員活动/大潭郊野公園,領略別樣香港之美 上一篇: 總結/高教全港DSE英文科千人模擬試圓滿完成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