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高教全港DSE英文科千人模擬試圓滿完成

發佈時間:2020-02-26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來自新聞稿:


模擬DSE開考 逾千名考生參與


協會主辦的「 香港中学文凭试(简称DSE)免費英文科模擬試(全四卷) 」於11月25、26日兩天舉行。全港共有53所中學參與本次模擬考試,參與考試的學生達到1,100人。


據了解,2017年香港共有68,000餘名考生參加了DSE考試,只有約36%考獲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而能進入八大公立院校的則只有18%。中學生學習壓力大、對DSE考試形式較為陌生、情境練習少、校外輔導價格高昂等問題,都是影響學生成績的因素。


640.webp (2).jpg


免費模擬DSE受青睞


此前本港的DSE模擬考試,主要由社會上的各類教育培訓機構主辦,學生參與此類模擬考試大多需要繳納數百元的考試費用,這使不少中低收入家庭的考生難以參加模擬考試 。為了讓更多學生增加考試經驗,協會於今年8月首次舉辦了英文科(說話卷)免費模擬考試。“ 當時有70多名應屆考生報名,活動後反響不錯,參與的學校和考生都提出了加試,才有了我們這次的活動 。” 香港高等教育協會會長王夢迪說。


640.webp (3).jpg

加試報名開始後,協會共收到53所中學的書面回覆,其中包括聖保羅書院、香港培正中學等香港傳統名校。原計劃給每個學校20人的名額,但不少學校報名人數達到五六十人,不少學生只能被排進後補名單。為了能夠儘可能讓報名學生都有參與考試的機會,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在深水埗、油麻地、西環和天水圍共設立4個考點,這樣一來,考生們就可以根據需要,就近選擇自己的考試地點。


港漂成義工主力

640.webp (4).jpg


为了能够保证考試順利進行,協會還通過微信( Wechat ) 招募了近80位義工,他們主要負責現場監考和考試後改卷等一系列工作。為了保證本次考試結果對考生具有參考性,協會要求負責改卷的義工必須具有一定的英文教學經驗,而負責現場監考工作的義工,則以“港漂”學生為主。在位於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的考場,一位負責監考的現場義工表示,『在考場監考前,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對我們進行了考前培訓,主考官為我們詳細講解了考試的流程和考場安排.......』,這位義工還說,在微信群裏看到消息,協會為未能出席第一次監考說明會的義工們組織了第二場說明會。



640.webp (5).jpg


協會還將為參與本次考試的53所中學,擬出一份針對該校學生整體學習水平的分析報告。而具體結果已在18年1月20日公布,當天並舉行一個研討會,讓參與的學生了解如何減壓,面對及應付考試。

640.webp (6).jpg

 

另外,除了香港本地媒體報導了此次活動,國內的自媒體大號『留學的真相』也派記者參訪了活動現場,並對活動進行了詳細的報導,讓國內的十萬考生也解了香港的DSE考試情況。戳鏈接看『留學的真相』DSE模擬試視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223457/?from=search&seid=12093083569845336055


感謝信


 此次DSE千人模擬試圓滿結束,離不開義工們對主辦方的通力配合,離不開各所學校場地贊助,為此,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監事會會長李繼雄寫了一封感謝信,代表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向此次活動付出努力的每一位表達衷心的感謝。

640.webp (7).jpg

2018年協會仍會砥礪前行,

推出更多有益青年的活動,

請大家多多期待!!


上一篇: 回顧第三屆香港創客節一帶一“路演”完美落幕 上一篇: 春季課程-香港熱門職業輔導課程(免費)開始接受報名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