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致全國大學生的一封信

發佈時間:2020-02-25

baac03d27e2558756ccc86c979f97f3a.jpg

教育部致全國大學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2020年初的這場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節,讓我們成為“宅男”“宅女”,讓好友相會變成視頻聊天,親朋相聚變成隔空拜年。蔓延的疫情讓我們感受的不僅僅是焦急不安,還有最美“逆行者”帶給我們的溫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醫務工作者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大學生們是與新時代共同前進的一代,相信你們在疫情防控的鬥爭面前,一定會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與責任,與祖國同命運,與人民共患難,為奪取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鬥爭的勝利作出應有的貢獻。 

做“守護者”,就是擔使命、保安康。當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處於關鍵期。很多醫學專業的師生已經奔赴前線,成為病患者堅強的守護者。危急之時唯有擔當方顯忠誠,讓青春在與肆虐的病毒抗爭中綻放。在你們還沒有掌握相關醫學知識和專業技能阻擊疫情時,保護好自己,不讓關愛我們的人揪心,就是對他人生命安全的負責,就是對一線醫務人員的寬慰,就是在為這場“戰疫”做貢獻。每一位同學都牽繫一個家庭,每一個青年應擔當一份使命,自覺做科學的傳播者、謠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護者、家庭的關愛者。每一位同學的平安,每一個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華夏、健康中國的堅固基石。

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萬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在文學經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詩書氣自華”;在哲學經典中改進思維、把握規律,增強哲學思辨能力;在倫理經典中知廉恥、明是非、懂榮辱、辨善惡,培養健全的道德品格;在網路資源平臺上自主專業學習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課不停學、學習不延期”;通過師生線上切磋琢磨、教學相長。

做“識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為了同學們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已做出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的決定,這是抗擊疫情的需要,也是黨和人民對莘莘學子的關心和厚愛。疫情割斷不了親情,無論你身在何方,請記得學校的老師們時刻牽掛著你,也盼望著大家都能以健康、陽光的姿態踏上返校之路。返程之時,也許疫情還沒有完全解除,大家務必按照統一部署,配合學校返校複學工作的相關安排,做好個人防護和返程規劃,游必有方,盡可能縮短返程時間,做到錯峰出行、平安出行,在新學期以昂揚向上的姿態展現大學生的滿懷豪情和青春活力。

親愛的同學們,烏雲遮不住升起的太陽,疫情擋不住春天的來臨,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必勝信念,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奪取抗擊疫情鬥爭的最終勝利。我們也將與學校的老師們一道,在全國各地的校園裡期待著在庚子年的春天與大家重逢!


WeChat 圖片_20200225210339.jpg


上一篇: 2020年畢業生,或成史上最難畢業生?你對今年人才市場了解有多少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