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屆《赴港研習高等教育嘉許典禮》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0-02-26

10月27日下午15時許,由香港高等教育協會主辦的「大灣區的香港機遇」第二屆《赴港研習高等教育嘉許典禮》在香港理工大學隆重舉行,活動互動性強,反響熱烈。

640.webp.jpg

與會嘉賓包括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張總明副巡視員(下圖右五),宣文部李海堂副部長(左五),台務部朱峰處長各界嘉賓(右四),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等十多所高校的學生會代表,及內地生優秀代表共三百餘人出席本次活動。

640.webp (1).jpg

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監事會監事長狄志遠博士(上圖中間)任主禮,談到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多元化社會,號召學生要多體驗,多融入,大灣區發展空間遼闊,勉勵學子們未來大有發展。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李晧君先生(右一)致歡迎詞,並對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做出過往活動介紹和遠景規劃。

本次典禮旨在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合作,令更多赴港學習的青年學子融入香港,共享教育資源,打造灣區人才高地。

大會特邀的四位嘉賓以自身經歷分享了其在香港生活、就讀、就業、創業的成功經驗。他們分別是: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創會會長王夢迪博士(下圖左一)、香港大學校董會成員張一萌博士(左二)、灣趣APP創始人陳曉鋒博士(中間)、理工大學優秀碩士畢業生劉亢(右二)先生。

640.webp (2).jpg

灣趣APP創始人陳曉鋒博士,結合自身的教育經歷與創業經歷,國家與特區的支持政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和香港都有著最好的機遇,鼓勵學弟學妹要融入香港,借勢而行。

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理事會會長HKATE創始人之一的王夢迪博士就學習與創業娓娓道來,強調創業之前需了解世界和了解自己,要敢於踏入灣區,多看多了解才能發現機遇,學習與經驗對成功同樣重要。

香港大學校董會成員學霸主席張一萌博士,幽默風趣的從自己香港及海外求學經歷出發,將灣區個人發展形容為灣道超車,講到教育資源的競爭力和吸引力時大讚香港的教育優勢。

理工大學碩士畢業的劉亢先生,現職Michael page管理PO團隊,是一名資深獵頭,他就如何打造個人名片,如何寫簡歷做面試做出了實用性指導,亦對同學們關於求職的問題進行耐心細緻地解答,

640.webp (3).jpg

與會學生紛紛表示這次嘉獎活動受益匪淺,典禮結束後,現場派發了書券等禮物給今屆新生。

640.webp (8).jpg

隨著灣區高校聯盟、創新創業聯盟的建立,高校合作加強,成立兩年的香港高等教育協會將秉承自己的使命,推進灣區教育融合發展順勢而為,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再次感謝所有參加本屆嘉許典禮的嘉賓和同學,感謝支持機構、禮品贊助機構對本次典禮的大力支持。

640.webp (6).jpg

更要感謝2018年嘉許典禮籌委會義工幹事成員們的付出和努力。

640.webp (7).jpg

請繼續期待

HKATE 的其他活動


上一篇: 活動分享:Google & YouTube - 為您未來事業踏出第一步 上一篇: SELF格致論道講壇來港,第33期「新·界 shifting point」活動報名開始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