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赴港研習高等教育嘉許典完美收官

發佈時間:2019-05-28


10月11日晚,《2017赴港研習高等教育嘉許典禮》在香港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舉行。此次活動由香港高等教育協會主辦,香港升學中心及活石學院兩間教育機構贊助。獲悉,此次典禮獲本港5所大學6個內地學生組織支持,到場各界嘉賓共40餘人,100餘內地學生分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9所大學。


香港高等教育協會會長王夢迪


前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暨副教授佘雲楚博士

典禮開始後,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王夢迪會長,前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暨副教授佘雲楚博士分別致辭,勉勵內地來港學習的青年在港精研學術、提升自己、奉獻社會、不負青春。

受邀前來的四位分享嘉賓以“學長”、“學姐”身份分享了在港學習、交友、工作、創業等多方面的經驗。


來自廣州,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三年級的鄔蕊陽同學首先分享了自己因不喜歡內地大學的專業轉而來港的求學歷程及在港學習帶給她帶來的有益影響。


來自雲南,曾就讀於香港樹仁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畢業後在四大會計師行工作,三年後轉行做財富管理的鄧苑回顧了校園生活,分享了在港學習、工作的經驗和自己轉業的原因,並建議學弟學妹們抓緊大學實習的機遇,儘早瞭解社會、進行職業規劃,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第三位分享者是來自北京的王遠,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後,在港創辦了安心科技有限公司和香港北京青年會並擔任主席。王遠從交友的話題出發,分享了自己在香港創業、創立社團、從事社會服務的經歷。


最後一位是來自四川吳瑞,他曾以全額獎學金赴香港中文大學留學,現為財阜金融的聯合創始人,他大贊香港社會核心競爭力強,自由、民主、法治、高效、廉潔,是創業的沃土,鼓勵內地學生畢業後因循香港的區域優勢在港創業。



典禮結束前,香港高等協會的代表為到場學生贈送商務印書館書券以資鼓勵。


來自內地的大一新生曾同學表示,很高興參加此次典禮,他對未來在港的學習和生活充滿期待,分享環節令他對香港的認識加深,期望將來像學長學姐一樣學有所成,服務兩地社會。


上一篇: United Nations' "Nothing But Nets" Fundraising Ceremony launched in Hong Kong, with Mr. Jasper Tsang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