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大獎 |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海外參賽邀請函

發佈時間:2020-09-16

第六屆

中國國際「互聯網+」

大學生創業創新大賽

國際參賽邀請函



前言

創新創業是世界大勢所趨,也是世界青年的共同語言。青年人是世界的未來、創新創業的主體。在信息時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巨大挑戰,世界青年要加強科技人文交流與合作,攜手搭建應對全球危機的「互聯網+」創新創業大平台,合力共建推進人類文明進步的命運共同體。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由中國華南理工大學承辦,香港高等教育協會推廣海外招募,全球學子同台競技,國際參賽將以線上形式進行,我們誠邀海外華人學者學子積極參與,收獲青年人的夢想和友誼。



關於我們

image.png

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五屆,逐步成長為全球參賽規模最大的大學生創新創業比賽。2019年舉辦的第五屆大賽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124個國家和地區、4093所院校的457萬名大學生、109萬個團隊報名參賽。大賽期間,超過1000位中外投資人、企業家、創業孵化器導師、創新創業教育專家參與評選和指導工作。一大批優質項目脫穎而出,獲得了更廣泛的市場知名度,以更好的估值和更快的速度獲得投資。


2020年,將舉行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我們誠摯邀請全球創新創業優秀青年一同參與這一盛事,匯聚創新思維、激發創業勇氣、強化合作意識,同場競技、交流協作、在全球樹立新時代青年創新創業榜樣。



參賽對象和組別

大賽以團隊為單位報名參賽。允許跨校組建團隊,每個團隊的參賽成員不少於2人,原則上不多於15人(含團隊負責人),須為項目的實際核心成員。只有中國學籍的人員可以是創業團隊成員,但不具有參賽資格。


參賽團隊所有成員須具有國外普通高等院校學籍(國外院校是指設立在國外、有獨立辦學資質、可獨立授予學生國外學歷或學位的普通高等學校及專科院校。具有國外院校學籍是指已在國外院校註冊、並擁有在國外院校學習的經歷、且具備獲得國外院校學歷或學位的資格。)或在國外普通高等院校畢業5年以內的畢業生,參賽申報人須為團隊負責人。


*本次大賽報名接受無自帶項目報名(參見第四組說明)

1、創意組

參賽項目具有較好的創意和較為成型的產品原型或服務模式,在2020年5月31日(以下時間均包含當日)前尚未完成登記註冊。

2、初創組

參賽項目登記註冊未滿3年(2017年3月1日後註冊),且獲機構或個人股權投資不超過1輪次。

3、成長組

參賽項目登記註冊3年以上(2017年3月1日前註冊);或登記註冊未滿3年(2017年3月1日後註冊),獲機構或個人股權投資2輪次以上(含2輪次)。

4、共創組

本次大賽特為無自帶項目的留學生設立共創組,包含「互聯網+」六大組別,報名時需告知所選參賽項目類別。參賽項目主要包括以下類型:


  • 現代農業:包括農林牧漁等;


  • 制造業:包括智能硬件、先進制造、工業自動化、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材料、軍工等


  • 信息技術服務:包括人工智能技術、物聯網技術、網絡空間安全技術、大數據、雲計算、工具軟件、社交網絡、媒體門戶、企業服務等;


  • 文化創意服務:廣播影視、設計服務、文化藝術、旅遊休閑、藝術品交易、廣告會展、動漫娛樂、體育競技等;


  • 社會服務:電子商務、消費生活、金融、財經法務、房產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訓、醫療健康、交通、人力資源服務等;


  • 公益創業:以社會價值為導向的非盈利性創業。



參賽項目要求

  1. 參賽項目具有較新的創意、技術、產品、商業模式,關註人類共同面對的發展問題和危機挑戰,有明確的創業計劃,尚未註冊公司或已註冊公司的創業項目均可參賽。已註冊公司的,團隊負責人須為項目創始人或聯合創始人,且股權不得少於10%,參賽成員股權合計不得少於1/3。

  2. 參賽項目須真實、健康、合法,無任何不良信息;參賽項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所涉及的發明創造、專利技術、資源等必須擁有清晰合法的知識產權或物權;抄襲、盜用、提供虛假材料或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壹經發現即刻喪失參賽相關權利並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3. 參賽項目涉及他人知識產權的,報名時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書面授權許可書、專利證書等;已完成公司註冊的創業項目,報名時需提交公司概況、創始人情況、股權結構、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復印件等。參賽項目可提供當前財務數據、已獲投資情況、帶動就業情況、生態貢獻情況等相關證明材料。已獲投資(或收入)1000萬元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壹個年度的收入達到1000萬元及以上的參賽項目,建議提供相應佐證材料。

  4. 參賽團隊所報參賽創業項目,須為本團隊策劃或經營的項目,不得借用他人項目參賽。

  5. 所有參賽材料和現場答辯原則上使用中文或英文,如有其他語言需求,請聯系大賽組委會。

  6. 已獲往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各賽道金獎和銀獎的項目,不可報名參加本屆大賽。

  7. 參賽項目不得含有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法律、法規的內容。須尊重中國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賽制及獎項設置

image.png

獎項內容:

  • 冠亞季軍的項目將獲得現金獎勵

    🏆冠軍:獎勵人民幣100萬元(稅前)

    🥈亞軍:獎勵人民幣50萬元(稅前)

    🥉季軍:獎勵人民幣30萬元(稅前)

  • 如條件允許,將安排參加現場總決賽,蒞臨現場的每隊將獲得2人往返國際旅費(限經濟艙)以及參賽期間當地免費食宿

  • 頒發獲獎證書

  • 提供投融資對接、落地孵化等服務

  • 設立國際組織獎10個和優秀創新創業導師若干名。



相關文件公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參賽報名

參賽團隊可通過掃描下方二維碼進行參賽註冊信息填寫。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2020年9月15日。

image.png
  • 參賽需提供項目說明 PPT,另外還可提交 PDF、Word 版的商業計劃書作為輔助資料。

  • 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國際航班恢復正常秩序,大賽組委會將為100個參加現場總決賽的團隊,每隊提供2人國際旅費(往返,限經濟艙)和參賽期間本地食宿。

  • 本次大賽將於2020年11月在廣州舉行總決賽和頒獎儀式。



聯繫方式

如對參賽環節及內容有任何疑問,可掃碼添加聯系人陳老師微信。

image.png



2020年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我們誠摯邀請全球創新創業優秀青年一同參與這一盛事。


上一篇: 世界各地開學情況大不同/ 港大校長:「今天是值得慶祝,也需我們反思的一天。」 上一篇: 李嘉誠基金會捐出1.7億!關注兩地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發展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